口述历史访问 Raymond Chong

“作为第六代美国华裔(ABC),我在洛杉矶靠近唐人街的伊利西安峡谷社区,天使之城,和黄金之州,长大。我对我的华裔血统有些模糊的意识,对我的张家祖先则完全无知。我的世界狭窄,只限于市中心的唐人街和小东京。我吃着我们的杂碎菜,广东菜。我参加家庭聚会。我庆祝传统节日。但我是一个”竹杆”,外表看起来像中国人,但内心却是美国人。

我在一个来自广东的与外界隔绝的华人聚居区默默生活和学习,那里充满了黑暗的秘密,种族主义的排华法案,假身份运作和在红色威胁时期华人认罪计划(1956-1965年)。在我年轻的时候,我的父母和长辈从未分享过关于我们的祖先或者他们在开平的生活的故事。除了偶尔走进唐人街,我对中国了解甚少,它是一个遥远的异域世界,对我的张家长辈或者我的中国传统并没有崇敬。

2003年1月30日,寒冷的冬日,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改变了我的生活观念。它引领我进行了一次我的开平之旅——从金山到龙山村。”

Raymond Chong, the author of “Zhang Clan Odyssey on Gold Mountain,” was interviewed by OCC Youth Lens on July 4th in his downtown Portland studio. This interview was conducted as part of our Oral History project, aiming to capture and preserve the stories and experiences of individuals within our community.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