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draising Campaign for Chinatown’s Red Lanterns

The chatting history for this WeChat group “PDX华人大公益pdxchinese.org” is shown below.

————— 2019-09-22 —————

今天,分别来自Cleveland High School, Westview High School and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Beaverton的三位高中生,Liam, Cheery 和 Michelle Wang,在中国城做了第一场为购置中国新年悬挂灯笼的筹款活动。大家碰面后,作为热身,我先是花了一点时间介绍了周围每栋楼里面的故事。很明显我说的对学生们都很新奇,但是也似乎没有太多帮助他们放松紧张的心情。

开始了,我叮嘱两位妈妈只负责照相就好,我自己继续在第三街上扫大街。没一会他们就折返回来,脸上已经难掩兴奋,说已经筹到了55美元现金,还有不少名片。从后来他们在群里聊起的内容看,的确经历了心情从紧张到放松的这一过程。

整个过程历时一个半小时,三人拜访了12个商家。回头他们会按照名片上的电话和Email继续联系。我和他们说,筹到多少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经历。希望同学们因此对中国城不再陌生,对社区活动的理解有了更好的context,当然对面对面的sales pitch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下个周末将会是另外一组学生继续拜访其他的商家。感谢同学们的辛苦付出!

自从在群里发出筹款传单之后,已经陆续收到来自我们自己社区的捐款,名单都会公布在筹款网页上(http://chinatownlanterns.org)。到今天为止,包括学生们筹到的现金,总额已经达到了$865[强]

————— 2019-09-19 —————

十天前我们在群里发出呼吁,结果有来自七所学校的八位中小学生踊跃报名,成立了为中国城悬挂灯笼筹款小组。他们是 Liam Anthony,Nancy Bai,Jason Fu,Audrey Hu,Michelle Wang,Alicia Ye,Nathan Ye,Cheery Zhang。这几天我们设计好了筹款网页(http://chinatownlanterns.org),Nancy和Cheery共同设计出了筹款用的传单。在以后的两个周末,孩子们就将走进中国城,宣传我们为中国城复兴做出的努力,并争取到商家和机构的支持,让大红灯笼在中国新年能继续出现在中国城,并能挂遍每一个角落。

在这里,我们也呼吁大家积极支持孩子们的努力,帮助他们达到筹款目标 – 能够购置到100个全新的大红灯笼,和海运,配件订制和市府许可等费用。

————— 2019-09-09 —————

大家也许都知道,过去两年OCC利用社区的捐款从淘宝购买了50只大红灯笼,每到中国新年我们的义工们都会把它们悬挂在中国城的红色灯柱子上面,从中国城牌楼,经过中华会馆,一直到兰苏园的门口。每一次,都是惊艳了路人,更喜了城内的商家,赞誉声不绝于耳,甚至在取下来的时候,不少人都劝说一直挂着就好了,因为在波特兰的蓝天白云衬托下,实在是太美了。

经过两年的风吹日晒,现有的灯笼都已经褪色了。我们觉得既然花了那么大的功夫做这件事,我们当然希望取得最佳的效果,所以,更换灯笼便提到了议事日程。另外,我们也好希望能把大红灯笼高高挂在第三和第四街所有的红灯柱子上。这样的话,费用就会超出我们所能承受的能力了。

我们认为,这件事不仅仅是提升了中国城的形象,也为城内的商家带来的效应,让大家共同承担费用应该是能够被所有人接受的,根据初步了解的结果,反应也是非常正面积极的。为了让所有的机构,商家和住户都有机会参与,我们希望能够组织一个有中学生组成的筹款小组,在九月份集中做一次筹款活动。

中学生们将有机会聚在一起,设计筹款广告,走进中国城和商家们面对面交谈,也可能包括电话联系。两年悬挂灯笼的经历为筹款活动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我们的孩子们心中应该充满了自豪感,只要是表达清楚我们要做的事情,他们会得到人们的支持的。也相信这个活动会留在他们的记忆中很久远。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