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成功举办第五届青少年圆桌会

感谢过80位同学和父母牺牲家庭节日团聚时间参加了今年社区青少年圆桌会,我们邀请到了两位高中应届生分享他们高中生活,和四位均获得总统义工金奖高中生介绍他们参与公益活动的体会。每个发言的同学都是那么的“伶牙俐齿”,能感受到他们背后的自信。这个和我们对现阶段二代们的心理素质评估是完全一致的,他们融入这个社会,并对主流和本族裔文化认知到位。他们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而且做得非常的出色。我们社区要感谢他们,也要感谢言传身教的父母们。

我利用这个机会作了专题发言,简单介绍了华人社区的两代移民史,社区的现状和我们的努力。我们不想再是invisible的族裔,在全社区的努力下,开始看到了我们的影响力,尤其是从孩子们的参与中更是看到了希望。

借此机会再次感谢一年来所有参与和支持社区公益的大人和孩子们,在新的一年相信我们会做得更好,让我们共同努力!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圆桌会截屏

背景

【今天下午2-4点第五届青少年圆桌会】今年在会上和大家分享的同学们在我们首届圆桌会上相信主要还是一个听众,5年时间不算短,这期间几茬的高中生已经进入大学甚至已经毕业。社区精心维护的就是让这条小河弯弯曲曲但总能顺畅,我们看到的永远是健康充满生机的成长环境。 今天我自己会现身说法给二代们介绍一下社区中存在的有着明显不同的两代移民。我们也邀请到林肯高中在过去5年第三位获得Cameron Impact奖学金的Kyler同学,和敢于挑战斯坦福提前申请并成功的Jenny同学,给学弟学妹们介绍为什么说真正的功夫在教室外。昨天哈佛决定延续把标准考试不作要求的做法让这一点变得更加重要。还有几位获得今年总统义工奖同学分享动力来自于行动(而不是相反)的体会,相信对与会的同学们会是一个很好的启发。我们争取把最后得50分钟时间留给分组交流,大家可以根据兴趣任选分组。

【12/26周六2-4点第五届青少年圆桌会】尽管提前三四天公布今年的圆桌会,实际上已经筹划了一段时间。本想租用Beaverton商会会议室让大家重新回到桌前做面对面的交流,但出于对变种病毒担心加上天气的原因,决定还是回到网上。这样也好照顾到其他地区的青少年们。

今年找我写大学和奖学金申请推荐信的孩子们多了起来,尽管时间对我已经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还是非常认真给每一位同学写好了推荐信。我的推荐信能有多大的效果不敢说,但是看到孩子们在自己的申请材料中开始把参与社区活动放在了更加显著的位置上,让我们感到十分的欣慰。

所以,今年的主题就围绕青少年和社区的关系,我会介绍一个强大的社区对青少年是多么的重要,同时社区能够强大离不开青少年的积极参与。我们会邀请获总统义工服务奖的同学介绍为什么动力来自于行动,而不是花费时间去寻找最适合自己的机会。最后请几位刚刚完成大学申请的同学现身说法,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瓜熟蒂落,需要的是时间。我们会有分组交流,今年终于学会了这个技术,多少可以弥补无法面对面交流的不足。

圆桌会内容和报名链接均已刊登在OCC网站上: http://pdxchinese.org/youthroundtable/

Upd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