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Posts

一个初中生写的参加汉语角活动的体会

今天在兰苏园汉语角做义工的是@li wang 母女俩,最难能可贵的是女儿回到家后写了一个活动感想,非常的值得称赞,为我们的二代有如此的主动性感到十分的高兴。

汉语角活动让我们有一个群体的归属感

在兰苏园的汉语角进入第二周,来自社区的三位群友主持了今天的活动。老张特意从家里跑去给义工们拍照,赶上阳光明媚,大家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和有意义的下午。跟着大人们去的孩子们“跟着学学画,写写字,受益良多”。对“有这样一个环境氛围”和加入这个群体都觉得是难得和值得珍惜的。

在Food Bank和其他义工们交谈

昨天的在Food Bank义工活动有一个新的亮点,不知道大家从照片中是不是能看得出来。我坐在一群人中,他们是来自台湾,马来西亚,印尼等不同国家的移民,聊了很多各自参加义工活动的体会。在签到的时候我就和他们聊过,他们对OCC很好奇,我正好在分装土豆的时候和他们介绍了我们的活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这一摊工作效率是最慢的...

中国城扫街活动进入第二个月

今天重点放在了兰苏圆的四周,人行道上很干净,但是靠近人行道的街上就是多年没有收拾过的样子了。感谢兰苏圆允许我们empty我们的垃圾桶,我们也没有客气,连续清空了三大桶。非常感谢每一位参加此次活动的群友和他们的家人们,最后能有这么多人参加,出乎我的意料,再次让人们看到华人的精神面貌。

兰苏园汉语角正式开始新一年活动季

义工曾白飞总结得好,‘我觉得花些时间提前在网上做功课对我这种中国文化己经忘掉不少的人挺有帮助的,起码今天讲起来自信多了。很高兴今天去汉语角做义工,不但可以给美国人介绍我们的历史/文化,还可以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跟几个人聊了很久),对自己的文化/历史也有了更深的认识。’